手机细览 本院动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参观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4日,市检察院根据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组织全体党员赴阳城县海会书院廉政教育基地和陈廷敬纪念馆开展“参观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海会书院廉政教育基地以廉政教育、书院文化和清官文化为主题,以环境营造、序厅和主展厅三大内容为脉络,以书院春秋、为学之道、廉官德政三个篇章为核心,以丰富的图、文、音、像资料结合多媒体科技手段,完整重现古代书院的教学场景,集中展现历代清官廉吏的从政思想和勤廉事迹。

 

     

 

陈廷敬纪念馆共分6个单元,从少年才俊入仕为官,兴文重教翰林清贵,爱民忠君辅弼良臣,德才兼备才艺超群,清贫朝官权高俸低,恩宠有加终老任上六个方面,介绍了陈廷敬为官清廉、政绩卓著的一生。展览采用了多媒体投影技术、触摸屏电子翻书、手工敲铜、玻璃钢微缩场景、硅胶人模拟场景、纯手工刺绣图案莽纹、工笔画、油画等诸多传统工艺和现代化技术相结合的方式,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地展现了陈廷敬的生平事迹。

 

     

 

根据安排,还参观了阳城县乡村振兴建设示范区。

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对照历代清官廉吏的从政思想和勤廉事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转变作风,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加强自身廉洁意识,常怀律己之心,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第一届检察听证员...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完整版
又一项荣誉到账
【聚焦“两会”】晋城市第八届人民...
【聚焦“两会”】人大代表谈检察
【聚焦“两会”】一图读懂晋城市人...
【聚焦“两会”】海报:速览2023年...
【聚焦“两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