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本院动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四部联合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进企业、讲服务”宣传活动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上午9点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四部联合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市开发区富士康工业园区开展了“进企业、讲服务”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宣传展板,向各企业代表发放宣传材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宣传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为企业家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进一步加快建设平安晋城、法治晋城,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两级院控申干警进行了法律咨询及宣传,市院赵贵炉副检察长,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建军参加了宣传活动。

赵贵炉副检察长从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权,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依法保护企业家创新权益,依法保护企业家自主经营权,依法保护企业家参与公平竞争等五个方面,就如何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开展了宣讲。宣讲结束后赵贵炉副检察长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同志、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山西皇城相府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各企业规模,生产状况,营利状况,劳动者权利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情况,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全市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两项专项活动进行了征求意见。座谈中各企业代表高度赞扬检察机关主动送法进企业,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做法,并希望检察机关今后继续送法到企业,宣传法律知识,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表示要把今天座谈会内容带回去给全体职工进行讲解,拿好接力棒,当好传递者,让企业敢于创新、多多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本次宣传活动是市县两级院控申部门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工作方案”和“全市检察机关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工作方案”两项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及企业家与检察机关之间形成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良性关系,从而为加快建设平安晋城、法治晋城,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贡献检察机关的力量。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