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本院动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福厦晋昌”检察业务论坛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福夏晋昌检察业务论坛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交流,提升检察业务水平,更好地把握检察工作发展方向,根据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人民检察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交流协议安排,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于2018年10月25日,成功举办了第四届“福厦晋昌”检察业务论坛。本届论坛以现场交流的形式开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为论坛致开幕词,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普参加会议并讲话,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军参加会议,并同与会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贵炉为论坛作总结发言。市检察院100余名干警聆听了现场发言。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为论坛致开幕词_副本.jpg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赵贵炉为论坛作总结发言_副本.jpg

 

晋城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 陈究盆(评委)_副本.jpg

 

晋城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 陈究盆(评委)_副本.jpg

 

晋城市侨联副主席、太行日报社社会新闻部主任 张晋生(评委)_副本.jpg

 

 

    张世荣检察长向与会领导、同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晋城市的人文历史地理情况,以及检察工作取得的主要业绩。他表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检察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福夏晋昌”检察业务论坛是福建、新疆、宁夏、山西等地检察机关加强检察业务交流、提升检察业务水平的重要平台,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推动我市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昌吉州奇台县院 姚俊涛进行学术交流_副本.jpg

 

福州市马尾区院 杨晓芬进行学术交流_副本.jpg

 

福州市鼓山区院 游晓勇进行学术交流_副本.jpg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院 金小白 进行学术交流_副本.jpg

 

 

 


    郭普主任指出,历届论坛对进一步拓展检察理论研究思路、分享检察理论研究成果、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对论坛提出3点建议,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针对性研究和探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为检察工作、法治实践提供更多更好的理论产品;三要加强理论研究成果的宣传力度,积极向重点核心期刊推荐优秀研究成果,不断扩大论坛的影响力。

 

厦门市院黄莺进行学术交流_副本.jpg

 

沁水县院 赵凯雷进行学术交流_副本.jpg

 

泉州市石狮市院 毕昌东进行学术交流_副本.jpg

 

泉州市院林复望进行学术交流_副本.jpg

 

厦门市院黄威进行学术交流_副本.jpg

 

泽州县院 马慧敏进行学术交流_副本.jpg

 

新疆昌吉州院金小红进行学术交流_副本.jpg

 

    论坛中,来自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及我市两级检察机关的12名论文作者,紧紧围绕“新时代下如何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的论坛主题,从“检察公益诉讼”“提前介入机制”“立案监督”“检察官办案组织建设”“量刑磋商制度”“区域法治合作机制”“检察信息化与智慧检务建设”“检察版‘枫桥经验’”等多个命题方向及角度进行理论研讨,通过现场发言、课件演示等方式充分展示交流论文,观点鲜明、论据充分,准确、深刻的表达出了作者的核心思想。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苏春华,山西法制报副主编、中国政法大学法理学博士翟红岩,晋城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陈究盆,晋城市侨联副主席、太行日报社社会新闻部主任张晋生,市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部长田永斌共5位专家评委逐一对交流论文进行了现场点评。经过一天时间的交流角逐,厦门市院参选论文作者黄莺摘得桂冠,厦门市院黄威、我市泽州县院马慧敏同志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他单位参选论文作者获得三等奖、优秀奖。

 

 

一等奖选手上台领奖_副本.jpg

 

一等奖

 

 

 

二等奖选手上台领奖_副本.jpg

 

二等奖

 

 

 

三等奖选手上台领奖_副本.jpg

 

三等奖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了六地检察理论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必将推动我市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