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本院动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重温“三篇光辉文献”精神
时间:2020-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2次党组(扩大)会议,重温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张世荣检察长强调,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山西工作的重要法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明确了山西发展的大方向和大格局,为我们把握大局、攻坚克难、继续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组织、推动职责,抓好本单位和分管部门的学习贯彻工作,形成上级带动下级、层层推进落实的良好局面。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目标重要论述和做好中部地区崛起工作的8项要求,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全力做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法做好脱贫攻坚中贪污、贿赂、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提起公诉工作,加强扶贫领域司法保障;要扎实做好后马元村的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目标任务,持续推进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大力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积极运用支持起诉、督促起诉、诉前建议、提起诉讼等多种手段,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积极履职,促进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合力。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改革的要求,认真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新部署、新任务,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用足用好“206”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着力打造过硬党支部建设示范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廉政党课制度,加强纪律规矩经常性教育,严肃查处推、脱、绕、软、懒、散、失职失责干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担当重任,进一步激发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活力。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狠抓落实】陵川:全力以赴争先创...
【狠抓落实】城区:务实重干强质效 ...
学规守纪润初心 警钟长鸣筑防线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贡...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第一届检察听证员...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完整版
又一项荣誉到账
【聚焦“两会”】晋城市第八届人民...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