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本院动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4日,市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的攻坚期、决胜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战略思路和工作部署上来,担负好检察工作的重大职责使命。一是要全力服务经济转型发展大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主动对接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找实检察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发力点,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全面推进十大业务,努力为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要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严厉打击影响老城改造、新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的犯罪,为重点项目取得战略突破提供良好法治环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准确把握法律界限,积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是要着力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要着力防范金融风险,严厉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金融犯罪,稳妥化解一批非法集资陈案积案,将检察工作深度融入攻坚实践。要贯彻最高检察院三号检察建议,结合司法办案实际,推动我市金融监管部门强化和优化监管。要依法做好脱贫攻坚中贪污、贿赂、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提起公诉工作,加强扶贫领域司法保障;扎实做好后马元村的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要持续推进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大力开展污染防治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是要用心做好新时代民生检察工作。要聚焦资源环境、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注重未成年人、老年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加强司法保障,妥善处理涉民生案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支持起诉工作,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要认真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落实质效,减少群众诉累。要扎实做好检察环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结合民事检察监督等案件开展释法说理,妥善化解检察环节矛盾纠纷,切实加大对虚假诉讼、违法裁判的监督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全面落实检察环节各项改革任务。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检察权运行新机制,进一步提升检察监督质效。要加快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用足用好“206”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要坚持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理念,深入推动树立品牌、打造亮点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发检察工作活力。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第一届检察听证员...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完整版
又一项荣誉到账
【聚焦“两会”】晋城市第八届人民...
【聚焦“两会”】人大代表谈检察
【聚焦“两会”】一图读懂晋城市人...
【聚焦“两会”】海报:速览2023年...
【聚焦“两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