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本院动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晋城市检察院举办延安整风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6日上午

  晋城市检察院举办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延安整风专题讲座

  特邀

  市委党校培训处处长、副教授闫静

  为全体干警授课

  

  延安整风是我党历史上一次大规模的党风整治和思想教育运动,其历史背景是党正处在抗日战争的关键时期,为了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民族抗战的伟大胜利,必须统一思想以形成思想共识、加强组织建设以凝聚全党力量、肃清各种错误路线以减少对革命的危害。通过整风,肃清了之前长期影响中国革命的各种“左”倾和“右”倾错误路线,统一了全党思想,确定了中国革命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加强了党的组织建设,使全党空前团结,提出了毛泽东思想概念,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飞跃。

 

  闫静教授从我们党为什么要开展延安整风运动、毛泽东为什么能发动延安整风运动、关于延安整风运动、延安整风运动的深远影响等四个方面为干警讲授了“延安整风”运动的深刻意义和历史地位,使大家更进一步清醒地认识到以延安整风精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启示借鉴和精神动力。

 

  通过本次学习,使干警们认识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觉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使各方面工作更符合客观规律的要求,不断提高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要始终把群众作为智慧和力量的源泉,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讲座结束后,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贪欲》警示教育片。该片选取和讲述晋城市范围内近年来查处的违反党的纪律问题、职务违法犯罪等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走向腐败的心路历程、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干警们表示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不做“片中人”,叩问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