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本院动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学习教育,我们是认真的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部署要求,激发内生动力,践行为民初心,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把学习教育环节各个项目做实做细,入脑入心。

  近一个月来,市县两级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四项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小编特此梳理,向大家做个汇报。

 

  一、政治教育强担当

 

  市县两级检察院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推进会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协调会精神,切实扛起、全面履行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从严从细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在18个规定动作的落实和完成上固强补弱、在印证资料的收集整理上固强补弱、在取得更大的学习教育成效上固强补弱,确保学习教育不缺项、不漏人、不走过场,按时通过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评估验收 。

 

  二、党史教育续荣光

 

  晋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教育整顿中强化忠诚担当》为题,为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晋城市委党校教授、副校长卢路为全体干警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和思考》的党课。各县级院检察长先后为检察干警讲授主题党课。

  

  三、警示教育见初心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王继荣为全体干警开展党规党纪培训,市委党校培训处处长、副教授闫静做了延安整风专题讲座, 检务督察局局长孟东红为全体干警作了题为《触动思想 树牢廉洁自律意识》的交流汇报。

 

  四、弘扬英模树榜样

 

  学习身边模范,传承榜样力量。晋城市两级检察院分别举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和先进事迹报告会,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干警干事创业,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全体干警还观看了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到泽州县西土河村、瓦窑头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实地接受思想洗礼。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