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队伍建设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进驻我市指导工作
时间:2021-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进驻我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驻点指导。3月15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9驻点指导组进驻晋城动员部署会召开。

  9驻点指导组组长赵春雷出席动员部署会并讲话。第9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广禄、张科出席会议,第9驻点指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石云峰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市近期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姚逊、孙世新、那志茂、辛艾艾、陈望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建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以及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赵春雷介绍了驻点指导组的进驻背景、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要求。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党中央批准,省委研究决定,重视程度高、决心力度大、举措步骤实、时间安排长,是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晋城市委高度重视,前期准备扎实高效,为开展好教育整顿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省委的要求、晋城的实际上来,严格工作标准,严把环节流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坚决完成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进一步塑造新风正气,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推动新时期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和法治山西,为全省经济转型出雏型保驾护航。第9驻点指导组将按照省委要求,找准定位,严守纪律,紧紧依靠晋城市委、市委政法委和政法部门党委(党组)开展指导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晋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张志川表示,第9驻点指导组进驻晋城指导工作,体现了省委对晋城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省指导组对晋城政法干警的亲切关怀。晋城市将高站位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教育整顿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作为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作为锻造政法铁军的有效抓手,全力以赴配合督导、落实整改。将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总要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坚决向省委交一份合格答卷。将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第9驻点指导组的指导督导,全力为驻点指导创造良好条件,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将以指导督导为契机,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我市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平安晋城、法治晋城,全力冲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全省“十连冠”,为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第一届检察听证员...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完整版
又一项荣誉到账
【聚焦“两会”】晋城市第八届人民...
【聚焦“两会”】人大代表谈检察
【聚焦“两会”】一图读懂晋城市人...
【聚焦“两会”】海报:速览2023年...
【聚焦“两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