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队伍建设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 印】刘李娜:强化学习 提高办案质量
时间:2022-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个人三等功  刘李娜
  
个人信息
  姓名:刘李娜
  单位: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职务:第三检察部副主任
  荣誉:记个人三等功
  

 

  先进事迹
  牢固树立“维护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履行检察监督职责,扎实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推动了民行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
  01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觉悟
  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在检察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恪守检察官的职业道德,公正执法、文明办案,不断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和检察业务的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觉悟。
  02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努力提高办案质量
  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把保障和服务民生作为民事检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协助办理各类民事检察监督案件45件。其中办理的王某某抚养费纠纷支持起诉案被市院评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典型案例。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推社会和谐稳定,协助办理行政检察案件14件,协助办理的阳城县某养鸡场非法占地非诉执行监督案入选山西行政检察十大典型案例。
  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紧盯损害“两益”的突出问题,依法履职,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协助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34件,切实守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家门口”“脚底下”的安全。
  03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廉洁奉公意识
  始终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通过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谈话,使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是非分明、作风扎实。能够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重、自律、自警、自省,能够把心思用在工作上,严于律己、洁身自爱,努力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