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文化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廉政文化(第 44 期)
时间:2016-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四项措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413下午,晋城市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了413日全市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和市纪委有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十五条禁令”》《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改进工作作风“十个严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请销假制度》《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值班制度》等相关规定,通报了近期的泄密事件和案例。张润才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从四个方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要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切实提高对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办案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保密纪律,不断增强自警、自醒、自律的意识和能力,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

二是加强制度学习,严明纪律内容。政治部要开展为期一周的纪律禁令专项学习活动,将高检院、省院、市委和市院有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列为主要学习内容。学习结束后要组织闭卷考试,做到人人参加学习、人人参加考试、人人确保通过。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全体干警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和廉洁从检各项规定,严禁有损检察机关形象行为的发生。政治部要加强对干警上下班、值班和请销假的管理,加强对各部门考勤情况的汇总、备查。市管干部除特殊情况外,一律在岗,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四是落实两个责任,严格督促检查。政治部、监察处要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检查,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干警迟到早退、工作懒散松、值班不在岗等违规违纪情况,要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并根据具体情况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同时,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双学双严”活动,建立干警自查、相互帮查、上下协查的检查网络,深刻查找在制度执行、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及时进行整改。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