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文化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廉政文化(第 49 期)
时间:2016-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晋城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

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521,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院召开,各基层院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润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晓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李永亮宣读了《晋城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对照检查工作方案》;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姬金恒宣读了《关于做好全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联系督导工作的通知》。市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基层院全体干警在本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润才检察长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阶段的工作情况。一是动员部署及时,组织机构到位,为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开展动员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了对专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是督导检查到位,活动开展有序,各院各部门都能够把规范司法行为的要求贯穿于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之中,做到了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真正把规范司法行为的先进理念、措施要求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全过程。

    对于对照检查阶段的工作,张润才检察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深化到位。他指出,不断深化专项整治是依法治国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现实需要,是弥补动员部署阶段工作不足的必然要求。各院党组要认真做好再动员、再部署,做好广泛发动,确保全员参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院和市院党组的部署上来。

    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规范动作到位。各院、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院和市院工作方案要求,准确把握对照检查阶段的任务要求、方法步骤和保障措施。要研究制定对照检查工作方案,把司法不规范问题查深、查准、查实、查透,对近两年来司法办案不规范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做到重点突出、检查全面。要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与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把司法不规范的深层次原因分析透,结合“六权治本”的要求,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每个班子及其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都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全员参与、全面查摆,人人受触动,人人有反思。要抓住典型案件,集中查摆处理。对那些问题严重、顶风违纪、影响极坏的司法不规范典型案件,对那些司法不规范问题突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部门和人员,要坚决查处、通报,以此推动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新成效。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示范作用发挥到位。要切实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都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既要管好自己、当好表率,又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查摆自身司法办案和分管部门、分管业务工作中存在的司法不规范问题。要进一步发挥市院的督导作用。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在基层。市院活动办公室要做好工作计划,派员深入基层,参加各院转段动员部署会、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及时掌握各院进度、评估检查、发现问题。要重点督导检查思想认识不统一、规定动作不落实、行动迟缓、查摆问题针对性不强的单位。要切实加强内外宣传的交流引领作用。要加大专项整治工作社会宣传力度,持续抓好信息简报工作,把信息简报作为反映各院工作动态、相互交流经验做法、促进共同学习进步的重要平台。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狠抓落实】陵川:全力以赴争先创...
【狠抓落实】城区:务实重干强质效 ...
学规守纪润初心 警钟长鸣筑防线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贡...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第一届检察听证员...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完整版
又一项荣誉到账
【聚焦“两会”】晋城市第八届人民...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