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文化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廉政文化(第 50 期)
时间:2016-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张润才检察长为全体干警上党课

527,市检察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润才为全体干警上党课,报告会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晓奎主持。

张润才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利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有利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有利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现,有利于推进检察机关的作风建设。

二要准确理解、深刻把握“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忠诚老实,襟怀坦荡,是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

三是密切联系实际,以严实作风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要严于履职尽责,在服务保障“六大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严于规范司法,在做法治晋城的建设者推动者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严于惩治腐败,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

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认真落实市委、省院的部署要求,紧扣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这个主题,把强化思想教育贯穿始终,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示范贯穿始终,把搞好统筹兼顾贯穿始终,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作风,自觉抓好专题教育,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推进实施“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迎接建市三十周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常务副检察长张晓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省院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张润才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把专题教育融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日常教育,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统筹兼顾、全面协调。把专题教育与我们当前开展的各项活动和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使专题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