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文化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廉政文化(第 58 期)
时间:2016-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28,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张润才检察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润才检察长指出,1021日,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准则》是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廉洁自律规范,是我们党发出的道德宣示和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条例》坚持法纪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更加具体、更加严格、更加实用。

张润才检察长对贯彻落实好这两项党内规则提出三条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要把两项规则的学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具体措施,精心抓好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准则》和《条例》纳入党组中心组、党委、支部、小组学习内容,作为干警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使全体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使党的纪律意识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心上。二是要抓重点,坚持把廉洁作为一种行动自觉。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在公仆本色、行使权力、品行操守、良好家风等方面当好表率,既要严格遵守、严格执行、不搞特殊、不搞例外,又要敢于管理、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树立标杆意识,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准则》和《条例》成为全体党员严格遵守的铁规铁律。三是要抓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各级院党组要结合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学习贯彻两个党内规则为契机,进一步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围绕“四个坚持”、“四个自觉”、“六大纪律”等规定要求,用好民主集中制、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团结统一这“四大法宝”,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纪检组要紧紧围绕党组的安排布置,加强对两项党内规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广大党员要严格对照检查,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不断健康发展。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