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文化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廉政文化(第 60 期)
时间:2016-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 层 声 音

 

中纪委十七届六中全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强调,要严明党的纪律,完善监督制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向全覆盖目标迈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

省委书记王儒林强调,我们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大问责处置力度,层层传导压力,严肃责任追究。二要始终保持三个高压态势,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更加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坚决实现弊革风清。三要深入推进“六权治本”,稳妥有序扩大“六权治本”覆盖面,推动向乡、村两级延伸,从根本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四要持之以恒抓好从严治吏,确保全省各级换届风清气正,推动从严治吏长效化、常态化。五要坚决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法律和党纪两道防线,妥善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六要不断强化以上率下、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双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省纪委书记黄晓薇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讲话中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紧紧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紧紧围绕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有效途径的要求,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先走一步”上迈出更大步伐。王儒林同志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就是目标要求,对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鼓励鞭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做遵守纪律的标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