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要闻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晋城检察精神
时间:2017-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晋城检察精神大讨论活动中,各县市院机关各党支部积极推荐,市院机关党委及时梳理总结,市院党组认真研究,最终确定忠诚为民、崇法尚德、求实创新、团结奋进为晋城检察精神主要内容。

忠诚为民体现了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政治本色和公仆情怀。忠诚即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反映了晋城检察人对党、国家、人民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是晋城检察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集中体现。为民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晋城检察积极践行立检为公、司法为民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做到一心为民的体现。

崇法尚德体现了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晋城检察人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并重的基本理念。崇法即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是晋城检察人始终坚持严格司法、公正司法,发自内心尊重法律,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的体现。尚德即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是晋城检察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落实法治与德治并重理念的重要支撑。

求实创新体现了十三五时期晋城检察机关着力抓好工作执行力和检察创新力提高的工作思路。求实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反映了晋城检察人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真干、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创新即锐意开拓、与时俱进, 是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体现晋城检察人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精神

团结奋进体现了推进晋城检察工作实现创新、跨越、科学发展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时代要求。团结是晋城检察人把个人人生追求融入检察事业发展,众志成城开创晋城检察美好明天的力量源泉,反映了晋城检察人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奋进是晋城检察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努力干的真实写照,展现了晋城检察人敢为人先、创先争优、争先进位争创一流检察工作业绩的精神貌。

忠诚为民、崇法尚德、求实创新团结奋进”,是晋城检察精神的主要内容,四者相辅相成、辨证统一的关系。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