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要闻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暨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阳城县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8-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0日,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暨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阳城县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出席会议并讲话,阳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学谦致欢迎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世锋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优秀成果的通报》。会议观摩了阳城县检察院的党建工作,观看了阳城县检察院党建工作专题片,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殷泉平、阳城县检察院检察长冯文莉、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县级院分管党建工作的院领导、总支(支部)书记、获奖人员和阳城县检察院的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大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苏文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最高检察院、省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按照市委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张世荣检察长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上级和同级党委以及市检察院党组的领导下,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党员干警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明显增强,“四个意识”树得更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

  

  

  张世荣检察长要求,要从5个方面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一要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统一起来,把执行党的政策与执行国家法律统一起来。要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等检察工作新理念,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二要加强思想建设,以深入开展“四大活动”为抓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四大活动”,落实省检察院“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的要求,深化“树立品牌、打造亮点”活动,推动我市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三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重培养检察人员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积极培养“领军型”专业人才,着力打造“高精尖”办案团队。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检察人员撑腰鼓劲。

  四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 “三基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全市检察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学习贯彻刚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全面建设过硬党支部。两级检察机关“一把手”所在党支部要带头建设过硬支部,着力打造一批过硬支部建设示范点。

  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教育,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加大纪律执行力度,让党员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当前要重点抓好市检察院刚出台的《关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管理的意见》的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警习惯在接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深入开展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和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工作,以“零容忍”态度向作风建设顽疾开刀,向违纪违法问题亮剑。

  

  

  张世荣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抓好党的建设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的建设工作与检察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以检察工作新发展检验党的建设工作成效。两级检察机关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的建设工作的谋划、部署和督促落实。要坚持围绕检察中心工作谋划、部署、推进和落实党的建设工作,把党的建设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四大活动”、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措施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的建设工作成效,为推动晋城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助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