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要闻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张世荣检察长与市检察院机关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时间:2019-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18日上午,晋城市检察院开展了新任职科级干部集体谈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苏文革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世锋宣读任职文件,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王卫东围绕廉洁从政提出具体要求。检委会专职委员杨学勤、政治部副主任庞淑红以及新提拔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张世荣检察长在谈话中对新任职科级干部提出5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讲政治。新任职的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讲政治。“讲政治”首先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院党组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政治的角度想问题、作决定、办事情。

  二是希望大家讲大局。新任职的同志要带头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带头树立“晋城检察人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要把“讲大局”落实在行动上,特别是,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小团体利益与全院整体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个人利益能够服从集体利益、小团体利益能够服从全院整体利益。

  三是希望大家讲品行。科级干部是市检察院的中坚力量,应当带头讲品行,做到为人真诚、坦率、正派,办事踏实、公道、认真。

  四是希望大家讲担当。检察人员包括新任职的科级干部讲担当,就要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事,不怕吃苦受累,甘于奉献付出;就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成为本岗位的能手、本行当的专家;就要敢于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的时候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说一句“让我来”;就要勇于在复杂局面下打开局面、磨砺自己,在困难环境中克服困难、锻造自我。

  五是希望大家讲纪律。新任职的科级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带头严格遵守党的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带头与违反党的“六项纪律”的行为尤其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党的组织纪律的行为作斗争。

  

  

  王卫东组长围绕“讲政治、履好职、强作风、受监督、要勤政”等五个方面,要求新任职干部加强廉洁意识和勤政意识,算好“七本帐”,增强防腐拒变、廉洁从政的能力。

    

  会上,5名新任职科级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绝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同志们的信任,以走上新职位为新的起点,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为争创新时代晋城检察一流业绩作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