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要闻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20-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5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系列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上来,主动迎难而上,奋力担当作为,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全省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检察院涉疫情典型刑事案件汇报会精神,严格贯彻执行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依法及时、从严惩治在疫情防控期间严重扰乱防疫管理工作和医疗秩序、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牢固树立依法办案理念,精准适用法律,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办案工作,切实提高办案质效。在依法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要进一步做好自身防疫工作,认真落实法人单位责任,加强内部管控,严格执行门禁管理、零报告”“日报告、定期消杀等制度,做到科学主动防控。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工作。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期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形势,坚持依法严惩、标本兼治,强化三打四建,不停滞、不拖延、不等靠,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胜目标。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落实质效,持续跟进监督落实最高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切实转变司法理念,坚持客观公正目标导向,更好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降低-件比;强化精准监督,着力补齐民事检察监督和行政检察监督短板。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越是在防控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践行初心使命,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积极带领广大党员干警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两级检察院党组要加强干部的考察识别工作,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干警予以褒奖、重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政工部门要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要加强对微信、微博等自媒体的排查,严禁转发、发布不实信息,严防泄露公民个人隐私信息。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