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法律文书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法律文书
起诉书(马某甲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案)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起 诉 书 

  晋市检公诉刑诉〔2016〕7号

 

  被告人马某甲,男,1985年**月**日出生,身份证号码:1405111985********,汉族,中专文化,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户籍所在地:山西泽州县**镇**村**小区**号,现住晋城市城区**小区**号楼**单元**室。因涉嫌职务侵占罪,于2015年5月29日被泽州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7月2日经泽州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同日被泽州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本案由泽州县公安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马某甲涉嫌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移送泽州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泽州县检察院于2015年10月12日报送我院审查起诉。本院受理后2015年11月9日已告知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并审阅了全部案件材料,核实了案件事实与证据。期间,因证据不足于2015年11月10日退回补充侦查,侦查机关于2015年12月11日补查重报。因该案重大、复杂,延长审查羁押期限半个月至2016年元月26日。2016年元月24日第二次退补,侦查机关于2016年2月24日补查重报。第二次延长审查羁押期限至2016年4月9日。

  经依法审查查明:

  一、诈骗罪

  2013年至2015年5月期间,被告人马某甲为了归还自己因赌博欠下的高利贷,谎称自己和中石油晋城分公司的领导私下做石油生意,可以为被害人低价购进柴油,或以缺少周转资金为名,许诺高额利息借款,共骗取被害人王某甲、张某甲、王某乙、张某乙、李某甲、某某甲、李某乙、翟某某、焦某某、耿某某、张某丙、赵某某、马某乙、郭某某、某某乙、董某某、任某某、申某某、孙某某、马某丙、张某丁、李某丙等人现金及承兑汇票1873.35万元。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书证;

  被害人王某甲、张某甲、王某乙、张某乙、李某甲、某某甲、李某乙、翟某某、焦某某、耿某某、张某丙、赵某某、马某乙、郭某某、某某乙、董某某、任某某、申某某、孙某某、马某丙、张某丁、李某丙等陈述;

  证人马某丁证言;

  视听资料;

  被告人供述和辩解。

  二、职务侵占罪

  2015年5月26日至5月28日期间,时任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泽州**加油站**的被告人马某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中石油泽州**加油站价值380170元的柴油私自以每吨4700元的低价格,分三次(18000升、22000升、24000升)卖给李某甲,所获款用于归还自己因赌博欠下的高利贷。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书证;

  2、证人孔某某、王某丙等证言;

  3、视听资料;

  4、被告人供述和辩解。

  本院认为,被告人马某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诈骗他人资金,数额特别巨大;身为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泽州**加油站**,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公司财物非法占为己有,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二百七十一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九条之规定,应数罪并罚。被告人马某甲犯罪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侵占集体资金的犯罪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之规定,系自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之规定,现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此致

  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检  察  员:  仵丰岩

  2016年4月7日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