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法律文书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法律文书
起诉书(金某某非法经营、诈骗案)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起 诉 书 

  晋市检公诉刑诉〔2017〕7号

  被告人金某某,女,1978年**月**日出生,公民身份号码1405111978********,汉族,初中文化程度,案发前系晋城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户籍所在地山西省泽州县**镇**村,现住晋城市城区**小区**号楼**单元**室。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于2016年5月27日被晋城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事拘留,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诈骗罪,于2016年6月30日经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于当日被晋城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执行逮捕。

  本案由晋城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金某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诈骗罪、非法经营罪,于2016年8月30日向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于2016年10月14日转至本院审查起诉。本院受理后,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其间,因案情复杂,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三次,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两次。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4年4月左右,被告人金某某开始经营POS机,该申请并使用绑定有商户的POS机,采用虚构交易的方式,为信用卡持卡人刷卡套现或帮其代为还款,并从中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2015年6月,金某某注册成立了晋城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代理销售山西易联支付数据处理有限公司等公司的POS机,该利用POS代理的便利条件,通过20多台POS机继续开展信用卡刷卡套现。经鉴定,2014年8月至2016年5月,金某某利用赵某甲、苏某甲、郭某甲、郭某乙、王某甲等5人共6个银行账户绑定POS机,进行信用卡套现,金额累计达人民币124834594.51元。

  2014年8月开始,为筹集代还信用卡的垫付资金,金某某向赵某乙等人高息借款并按月支付利息。**公司成立以后,经营过程中逐渐出现不能归还借款利息的情况,金某某便以月息5分、6分、9分等更高利息向张某甲、李某甲等多人多次借款,形成巨额债务。金某某隐瞒该巨额债务的事实,以免费刷卡、需要完成公司的刷卡任务等为由,由本人或指派本公司**大量借用他人信用卡,通过三日连续刷卡,第四日归还第一日刷卡虚假消费资金(用转账方式将现金转入持卡人储蓄卡),第五日归还第二日刷卡资金,采取这种占用资金三日的方式,将套现资金用于归还个人债务和支付利息,同时继续以高息引诱等方式骗取他人借款,至案发造成信用卡刷卡金额2769300.71元和现金4069375元无法归还。实际骗取金额共计人民币6838675.71元。

  2016年5月27日,被告人金某某向晋城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自动投案。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物证:现金日记账、应付账款明细账、U盾等;

  2.书证:受案登记表、银行账户交易明细、户籍证明等;

  3.证人许某某、郭某甲、侯某某、王某乙、李某甲、牛某某、靳某某等证言;

  4.被害人王某丙、张某乙、王某丁、孟某某、赵某乙、李某乙、崔某某、常某某等陈述;

  5、被告人金某某的供述与辩解;

  6、鉴定意见:司法鉴定意见书;

  7、搜查笔录、扣押清单等;

  8、视听资料、电子数据。

  本院认为,被告人金某某违反国家规定,以虚构交易的方式,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刷卡套现,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扰乱国家正常的金融秩序,情节特别严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分别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经营罪、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此致

  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代理检察员:  范伟

  2017年4月10日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