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重大部署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重大部署
二〇一四年“举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4-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二〇一四年“举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市院各内设机构: 

  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今年623日至27日,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开展第十六个“举报宣传周”活动。按照高检院的部署和省院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制定此次“举报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 宣传时间 

  活动时间为623日至27日。 

  二、 宣传主题 

  “依靠群众惩治职务犯罪,公开检务强化自身监督”。 

  三、 组织领导 

  市院成立“举报宣传周”活动领导组。 

  组 长:检察长张润才 

  副组长:常务副检察长张晓奎 分管副检察长王万虎 

  成 员:杨林、崔光正、李国社、段瑞敏、李九红、焦有栋、苗保旦、殷泉平、张生、李再明、车向党、梁晋旗、田永斌、牛保林、张彤太、李晋锋、刘文平 

  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市院控申处,办公室主任由车向党兼任。 

  四、 宣传内容 

  (一)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从严治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用法、尊法,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惩治腐败的信心。 

  (二)宣传检察机关查办、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重点。围绕今年检察工作,着重宣传检察机关开展的“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活动”、“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等专项工作;着重宣传检察机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的新期待,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情况,主要是在坚决惩治涉农、教育、社会保障、医药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征地拆迁以及垄断行业等领域的职务犯罪,加大对行贿犯罪、渎职侵权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大对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追逃追赃力度,严查司法不公背后的司法腐败等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取得的成效和典型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反腐败的力度和成效,提高人民群众与腐败行为作斗争的积极性。 

  (三)宣传检察机关推进检务公开的制度措施。宣传检察机关大力推进“阳光检察工程”,积极构建开放、动态、透明的阳光检察新机制;宣传近年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情况,促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与监督。 

  (四)宣传检察机关强化自身监督的制度措施。深入宣传检察机关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的情况;深入宣传检察机关查处自身存在的各类违纪违法特别是办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和执法不公、司法腐败案件的情况;让全社会看到检察机关从严治检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深入宣传12309举报网站“检察干警违法违纪举报专区”工作机制,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通过网络、来信等方式反映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 

  (五)宣传举报工作制度与举报的方式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宣传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体系以及举报线索的受理、管理、办理、答复等举报工作流程;结合典型案例,宣传实名举报答复、举报人保护、举报奖励与举报失实澄清等举报工作制度和实施情况;宣传具体的举报方式和注意事项等,一方面鼓励群众实名举报,调动广大群众的举报积极性,另一方面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利,依法依程序表达诉求,提高举报线索质量。 

  五、活动安排 

  (一)623日(星期一) 

  方案一: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市院党组副书记李永亮通报检察机关推进检务公开、强化自身监督的有关情况,通报开展“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活动”、“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和查办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基本情况。 

  时 间:下午300——3:30 

  主 持 人:分管副检察长王万虎 

  参加人员:驻市和本市各大新闻媒体、控申处全体、各部门负责人。 

  方案二: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情况在《太行日报》、《晋城在线》等新闻媒体发布。在晋城移动、联通、电信发举报宣传短信。内容为:623日至27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第十六个“举报宣传周”,主题是“依靠群众惩治职务犯罪,公开检务强化自身监督”,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同构建和谐晋城。举报电话:0356-12309。举报邮箱:jcjcyjb@163.com传真:0356-2060737 

  (二)624日(星期二) 

  与城区、泽州县人民检察院设立联合举报宣传点,制作宣传版图、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受理控告、举报、申诉材料。市院参加人员:控申处全体、相关业务处室干警。  

  (三)625日(星期三) 

  检察长接待日。由张润才检察长接待来访群众,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与,受理群众控告、举报、申诉。 

  (四)626日、27日(星期四、星期五) 

  市院分管副检察长王万虎、市院控申处处长车向党走进乡村、企业、社区,向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接受群众咨询和当面举报。组织人员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全员配合。“举报宣传周”活动在市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了以张润才检察长为组长、常务副检察长张晓奎、分管副检察长王万虎为副组长,控申、反贪、反渎、监所、预防、纪检监察和政治部宣教处等部门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由控申处牵头,具体负责此次活动有关事项的落实和协调工作。 

  (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1、设置宣传点、印制宣传资料、版面制作、手机短信宣传、检察长接待日安排由控申处负责落实;2、新闻发布会材料由反贪局、反渎职侵权局、研究室提供,控申处负责整理落实;3、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由职务犯罪预防处负责落实;4、活动期间宣传报道由政治部宣教处统一负责,控申处提供材料;5、宣传活动期间影像资料由技术处负责落实;6、宣传活动所需经费及车辆保障由行政装备处负责落实。 

  (三)积极参与,确保效果。宣传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务必于620日前完成,所有参加活动的处室要确定人员参加,积极配合,确保“举报宣传周”活动顺利进行。 

  2014年618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狠抓落实】陵川:全力以赴争先创...
【狠抓落实】城区:务实重干强质效 ...
学规守纪润初心 警钟长鸣筑防线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贡...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第一届检察听证员...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完整版
又一项荣誉到账
【聚焦“两会”】晋城市第八届人民...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