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预防天地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张世荣代检察长到晋城市地税局调研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时间:2016-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在晋城市地税局进行巡回宣讲。当日上午,张世荣代检察长参观了市地税局廉政教育基地,并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了指导。

张世荣代检察长指出,市地税局廉政教育基地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图文并茂,特色鲜明,既有令人感动的勤廉典型和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也有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震撼人心、发人深省,对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如何开展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张世荣代检察长提出3点意见:一是抓预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要强化对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和理想信念的教育,让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教育党员干部提高自我修养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增强自律意识,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根基。看见“天上掉馅饼”,要想到“脚下是否有陷阱”。二是抓重点,围绕重点岗位进行监督。将领导干部监督到位,不仅能够防止领导层面发生违法犯罪,保证正确行使权力,而且能够增强号召力、凝聚力、向心力,进而形成有效的带动作用,树立党风正、事业兴、民风纯、人心齐的良好局面。三是抓宣传,重视廉政文化建设。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的警示宣传作用,积极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参观学习;另一方面要广泛利用“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多角度、多渠道地开展法治宣传。力求在思想上教育人、在形式上吸引人、在内容上感染人,从而弘扬廉政文化,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狠抓落实】陵川:全力以赴争先创...
【狠抓落实】城区:务实重干强质效 ...
学规守纪润初心 警钟长鸣筑防线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贡...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第一届检察听证员...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完整版
又一项荣誉到账
【聚焦“两会”】晋城市第八届人民...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