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本院动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4日,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水务局二级调研员毕玉柱,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泽州县农业农村局科员张帝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苏文革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总结并对巩固、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世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和机关10个基层党组织,127名党员干警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党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每一项规定动作,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初步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紧跟党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党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常抓不懈。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打头阵,冲在前、干在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交流,持续推进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抓好整治整改落实,切实解决深层次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整治整改工作,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切实加强制度执行,自觉抵制制度执行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地落实。四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同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重点工作,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胜利贡献检察力量。

毕玉柱同志对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二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同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结合起来,同高质量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持续抓好整治整改。把整治整改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推动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班子问题和班子成员问题、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适时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新情况新问题抓紧研究、认真整改,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四是高度重视建章立制。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当下改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形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把建章立制与执行制度结合起来,搞好配套衔接,着力提升制度落实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构建全覆盖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