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本院动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强音
时间:2024-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四月的古都西安

春风拂杨柳

满目皆新绿

晋城市检察机关组织检察人员走进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西北政法大学,开启为期一周的政治轮训。本次轮训分两期进行,不仅设置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理论课程和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现场教学,还安排了课堂教学、公诉人法庭辩论技巧等实务课程。

4月15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波出席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举行的第一期开班仪式并讲话。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致欢迎辞。

李晓波指

推进晋城检察工作现代化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首要的。大家要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不断转变司法理念、优化知识结构、补齐短板弱势,提升谋划决策、协调执行的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长,真正把政治轮训成果转化为推进晋城检察工作现代化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的成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学深”促“深化”,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真理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要坚持学以致用,一以贯之激发干事热情。要将所学内容与晋城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围绕授课内容多交流、多研讨,持续深化对授课内容的理解掌握,推动解决法律监督、监督办案、检察履职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要严格纪律要求,一以贯之涵养优良学风。要把政治轮训作为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的“加油站”,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安全保密等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各项纪律规定。


END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