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本院动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在晋城市检察院机关2020年新春团拜会上的致辞
时间:2020-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晋城市检察院机关

2020年新春团拜会上的致辞

2020121日)

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鼠年春节了。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时刻,我们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今天下午欢聚在这里,回望过去一年的不平凡历程,憧憬新的一年的美好前程。

2019年,我们市检察院这个大家庭的全体成员,在追逐公正、法治、检察梦想的道路上奋力奔跑,有辛勤的付出,也有满满的收获;十分辛苦,也让人骄傲!回望来路,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晋城检察人的2019,每一天都是奋斗进行时!我们的眼前,常常浮现出大家奋斗的姿态;我们的脑海,永远铭记着大家取得的成绩!一年来,我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着力推动四大活动提挡加速,不断深化树立品牌、打造亮点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跑出了争创新时代一流检察工作业绩的加速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刑事案件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公益诉讼检察、法治进校园活动、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落实、案件流程监控和信息公开、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步入全省检察机关先进行列。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从根本上讲,归功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归功于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当然,也归功于我院全体检察人员和全市检察人员的知重负重、实干苦干!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做公正、法治、检察梦想的奋斗者、追梦人。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坚持依法履职、认真履职、充分履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积极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扎实规范推进公益诉讼检察,继续完善监检衔接工作机制,努力建设“四个铁一般”检察铁军等重点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更大的检察力量!

最后,我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各位同事拜年,祝愿我院全体检察人员、同时也祝愿全市检察人员及其家人新春愉快、身体安康,阖家幸福、鼠年吉祥!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