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本院动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聚焦“两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2023检察答卷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

聚焦晋城两会




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就是人民的心声。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认真吸纳监督意见建议是优化检察履职、加强改进工作的一大助力。

过去一年,晋城检察多举措做实做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组织开展开放日、座谈会,让代表委员融入检察工作,实现双向奔赴。






人大代表履职回顾

01

1月10日

省“两会”召开之前,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董新宇到代表驻地走访省人大代表,向代表赠送省检察院杨景海检察长慰问信。


02

2月14日—15日

院领导深入各代表团征求意见

城区

泽州

高平

阳城

陵川

沁水


03

4月13日

李晓波深入阳城县调研,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陈晓拴。


04

5月26日

市检察院举办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星河学校初二年级的部分老师和同学们“身临其境”体验了一场极具视听效果的“法治盛筵”。市人大代表徐小英、黄孝武参加活动。


05

5月30日—31日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首届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检验全市两级检察院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的创建与应用成果。邀请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建芳、市人大代表周光天佑担任评委。


06

6月13日

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检察院联合在晋城举办全省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现场推进会暨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交流会。省人大代表、山西联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月芝,省人大代表、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寺河煤矿二号井机电检修区副区长甄晋强作大会发言。


07

6月25日

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办案全过程矛盾化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故事分享会,生动呈现检察办案矛盾化解全过程。邀请市人大代表庞彩霞、靳平利参加本次活动。


08

7月18日

市检察院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交办的2件建议进行答复,2件建议均由市人大代表王完中提出,市检察院与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答复,代表对答复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09

8月16日

省检察院对外合作联络处二级高级检察官助理樊瑞亭带队,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联合走访省人大代表郭学社、乔香平。


10

8月23日—24日

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冯文龙带队,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联合走访7名省人大代表。


11

8月31日—9月1日

省院技术鉴定中心副主任张猛带队,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联合走访6名省人大代表。


12

9月26日

市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省人大代表上官学平、王俊武参加活动。


13

11月17日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出庭能力提升活动暨案例抗辩赛,市人大代表常建瑜参加活动。


14

12月15日

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暨民营企业家恳谈交流会,市人大代表王完中、高跃武参加活动。


15

12月20日

省市两级院共同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暨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检察工作活动。10位省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既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下一步,晋城检察将切实把检察制度所长与代表委员所能紧密结合,把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深度融入检察实践。



【End】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