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本院动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狠抓落实】泽州:立即行动 接续奋斗 争当晋城检察工作现代化持续走在全省前列的先行军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循大道,东风浩荡新时代;至万里,踔厉奋发新征程。全市检察长会议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开启新局,李晓波检察长提出的“十个持之以恒”重点工作部署既谋划长远又立足当下,为全市检察机关再谱新篇章提供了“路线图”“任务书”。泽州县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一四七”抓落实总体要求,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锚定目标不放松,快马加鞭抓落实,努力以实干实绩为晋城检察工作现代化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贡献更多更大泽州力量。

强化政治引领 凝聚奋进意识

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长期性、根本性任务,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高标准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第一议题”制度,建立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两清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照践行应勇检察长提出的“六大理念”,以高质效办案为导向,依法能动履职,全力以赴推进泽州检察工作现代化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主动融入大局 优化检察产品

主动参与平安泽州建设,严厉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犯罪,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开展服务保障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各部门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共同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主动护航最优营商环境,加大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常态化联企服务、保护知识产权等工作力度,打好安商惠企“组合拳”;主动保障民生福祉,持续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检察为民实事,实实在在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紧盯重点工作 全面履职提升

牢牢把握好“四大检察”基本盘,对照上级制发的工作要点和李检的工作部署要求,锻长板、补短板,在“两项监督”、公益诉讼的可诉性、检察侦查缺少案源等短板方面主动出击,不断“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充分发展。吃透指标内涵,常态化开展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流程监督、质量评查,紧盯业务数据调整业务重点和发力点,固强补弱,推进业务工作争先进位。持续用好数字检察这个关键变量,着力组建数字检察领导组和办案团队,加紧大数据监督模型探索,推动数字检察重点突破。以“全要素办案”工作思路为抓手,着力在全面深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人大+检察”、“司法救助+N”等相对成熟的办案协作机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交通肇事案件“行政+检察”行刑反向衔接机制等,着力推动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构建富有泽州特色的轻罪治理体系。一以贯之树立“四看”标准,在业务数据、典型案例、工作经验、先进荣誉方面全面发力,力争在更广范围、更高层面提升泽检品牌辨识度。

坚持强基固本 打造一流队伍

坚持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全覆盖全贯通全链条激活“人才引擎”。构建分类别、全覆盖的培养体系,实行“结对子、建团队”模式,在有效使用中促进人才成长。突出能力素质锻炼,搭建学习教育、岗位练兵、提升展示、考核激励等人才培养平台,全面补足检察干警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体系,深化“五廉五有”清廉机关建设,强化“三个规定”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