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队伍建设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抬高标杆 争创一流】计财装备技术部:为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勤保障和技术支撑
时间:2022-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如果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指标是检察业务工作的GDP,那么计财装备技术保障就是为这GDP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的压舱石。“抬高标杆、争创一流,推动晋城检察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是今年全市检察的工作思路,作为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保障平台,计财装备技术部要当好甘于奉献的装备技术管理尖兵。
  后勤保障是重心,是“压舱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后勤保障产生强大的生产力。作为计财装备技术部门必须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以“争就争第一、扛就扛红旗、当就当标兵”的意识狠抓落实,推进计财装备技术工作扎实开展。
  推进服务精细化
  构建舒适办公环境
  要本着精细化服务理念,办公环境改善、检察装备配置实现多方位提升。
  一是加强沟通,深挖业务需求,做细做实采购预案,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进行采购,做到程序透明、品质保障、价格合理,为业务部门提供完备的检察装备支持,为各项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和检察业务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加强固定资产动态管理,做好资产的新增和报废处置工作,进一步规范办公用品领用,做到按需分配;
  三是优化机关食堂软硬件配置,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改善干警用餐质量和用餐环境。
  推进服务信息化
  构建智慧机关
  一是继续推广山西检务APP系统使用,健全工资、车辆审批、出差管理、公务接待平台;
  二是继续提升运维服务质量,在办公办案、会议保障、技术支持全方位提高信息化服务保障水平
  三是探索食堂用餐收费支付系统,干警通过更便捷智能的支付方式进行就餐。
  推进服务节能化
  构建绿色机关
  在2021年成功创建国家“节约型机关”基础上,今年将持续推进积极响应节能减排工作,有效降低机关能源消耗,减轻能源支出。2022年通过分析市院机关用水系统、管网分布情况、各类用水设备、设施的使用状态,健全计量、统计、定期维修等规章制度,通过节水设备改造和节水设施建设提升节水技术和管理水平,年内完成节水型机关创建。
  计财装备技术工作由于工作面宽、领域多、战线长,涉及管理、服务、保障等方方面面。分工也比较精细,比如财务管理、接待服务、食堂管理、服装管理、政府采购、技术支持等。这就要求计财装备技术干警必须强化从事后勤管理、服务和保障的角色意识,准确定位,明确职责,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主动做好自己的工作,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这样才能更有效地为全院工作服务,为各项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