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文化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廉政文化(第 47 期)
时间:2016-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润才检察长深入各基层院调研工作

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4月15-28日,张润才检察长先后深入城区、泽州、陵川、高平、沁水和阳城等基层院进行工作调研,听取了各院党组在落实两个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检察业务工作、专项整治活动以及乡镇检察联络站、巡回检察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各院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和工作座谈,详细了解了各自落实“一岗双责”的情况和工作中的工作亮点及困难,与各基层院检察长进行了一对一廉政谈话,与部分基层院领导进行了个别座谈。

  在听取各院党组工作汇报后,张润才检察长结合各地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基层院积极贯彻落实年初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各项工作进展平稳,开局良好。同时,对部分基层院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反渎职犯罪案件仍存在空白、工作纪律督查流于形式等问题提出了严肃的批评。

  张润才检察长强调,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基层院一要落实“两个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要明确责任主体,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局面。检察长、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山西省检察机关工作纪律十条规定》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小时以外行为禁令》,做到检察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在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既要管好干警八小时以内的工作纪律,也要确保干警八小时以外不出问题。纪检部门要充分发挥好执纪问责的职能,加大督查力度,严查各类违纪违法行为;

  二要紧盯“目标考核”,狠抓检察业务工作不放松。要紧紧围绕上级院的考核要求开展工作,紧盯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固强补弱,尽快扭转我们在全省考核排名靠后的不利局面。要加大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力度,打破传统的办案方式,主动发现线索,尽快消灭办案空白,积极查办有影响、有震动的大要案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反腐新期待。要充分发挥基层检察院贴近群众的实际,认真做好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参与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专项整治,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强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努力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全面贯彻修改后刑诉法,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制度,严格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坚决防止案件“带病”进入起诉、审判程序。要认真落实市院出台的《晋城市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命案侦查的实施意见(试行)》,提高命案办理的质量和效率。认真落实两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工作的意见》,严格执行市院出台的《关于涉案贵重财物的管理规定》等制度,加强对涉案财物的处置工作,严格涉案财物查封、扣押、冻结的范围和程序,落实涉案财物移送、管理和上缴制度,特别是对案件已经终结的涉案财物,要及时清理、上缴;

  三要开展“专项活动”,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放松。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和“双学双严”等专项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在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认真查找和解决影响规范执法、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明确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严格做到“四不放过”,始终保持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四要延伸检察触角,狠抓乡镇检察工作不放松。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在乡镇派出检察室、乡镇检察联络站、巡回检察工作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解决的办法。要继续发挥检察室靠近基层的实际,加大对基层执法部门的监督力度,切实提高监督水平和能力;要结合“一村一警”走访活动,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信访接待和矛盾化解等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调研期间,张润才检察长还深入基层乡镇、农村进行了实地走访。在城区北石店乡镇检察室、沁水县龙港镇乡镇检察联络站和阳城县北留镇巡回检察站实地了解在预防农村基层职务犯罪、开展法律监督、参与社区矫正以及送法下乡进村等工作情况。在陵川县沿沟村、塔水河村和阳城县中寺村与基层乡镇干部、住村干部以及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当地乡村经济发展情况、农村社会稳定情况、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当前森林防火、农业春耕等情况,向当地干部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听取了大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427日,张润才检察长还参观了阳城县廉政教育基地。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