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文化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廉政文化(第 53 期)
时间:2016-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检察院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开展巡察

720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市纪委常委朱慧杰带队对市检察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开展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巡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润才主持汇报会并代表市检察院党组汇报了2015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情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姬金恒作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汇报。市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张润才检察长在汇报中指出,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细则十八条(试行)》的要求,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两个责任的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注重“三个结合”,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运行。注重与检察业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实现同频共振;注重与专项教育活动相结合,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专项教育活动实现同行同向;注重与建设学习型检察院相结合,确保党风廉政教育与学习型机关建设同步推进。二是开展“四个延伸”,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人。将廉政谈话延伸到基层干警,做到了全员覆盖;将信息化办案延伸到每一起案件,做到了全程监督;将三重一大延伸到每一项决策,做到了全程民主;将监督视线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做到了全时段掌握。三是运用“五个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综合运用专题会议提醒、廉政党课提醒、多媒体介质提醒、关键节点提醒、网络提醒等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提高了广大干警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检的意识。

姬金恒组长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一是坚持“两个抓手”。坚持把警示教育抓在手上,把廉政大讲堂打造为精品,自我完善、自我约束、自我提高,坚持把纪律抓在手上,严格管理、严格执纪,严肃追责,二是坚持“两个强化”。强化了对涉案款物进行监督,强化了对办案安全进行全方位监督;三是坚持“两个提升”。严格干警廉政档案管理,提升了干警廉洁从检的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敢说、敢做、敢抓,提升了检察队伍的综合素养和检察机关的整体形象。

朱慧杰组长代表巡察组对市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两个责任”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检察院党组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贯彻落实“两个责任”,重视纪检组监督作用,在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制度监督、强化检务督察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尤其在开展廉政大讲堂、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强化涉案财物管理、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

巡察期间,巡察组还参观了涉案财物管理室,翻阅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资料等。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