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文化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春天的颜色
时间:2022-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月的晋城,春和景明,万物萌动。大多数人种树的经历还停留在支付宝的“蚂蚁森林”天天收取能量吧,或是小学在操场圆圈用白线绳检测树苗排列的记忆中,抑或是新建成的某个景点认领一棵由专人代为修缮的树苗。对于市检察院第七党支部的同志们来说,种树的经历就在眼前,是挖坑时的汗水、栽种时的吆喝、施肥时的乐趣、浇种时的笑容。



  “种树皆待春,春至难久留”,植树节来临之际,晋城市检察院第七党支部赴玉龙潭森林公园开展“绿色环保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公园,立刻想到朱自清的《春》,“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过一条蜿蜒的小路,到达植树地点。大家都很兴奋,拿起铁锹,对着事先画好的苗位,开始挖坑。别看大家平常都是拿笔的,拿起铁锹干活那也毫不含糊,挖到差不多深的时候,还有同志用铁锹把当尺,量一下树根的长度,与树坑深度对比后,才吆喝大家一同将树苗挪至树坑中。丈量的动作不免让人想起“我的眼睛就是尺”那句话,把劳动人民的智慧也是发挥得恰到好处。
  挖坑、扶苗、施肥、填土……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末了还不忘在小树苗周围圈一个圆土堆,以前觉得只是个标记,今天才知道,原来是为了浇水时固定水流。
  两个小时过去了,21棵小树苗栽种完成。放眼望去,一棵棵新栽的树木整齐排列,迎风挺立,“我们种了一小片森林”,阳光下的小树林里充满欢声笑语,是劳动的快乐,更是收获的喜悦。



  万卷藏书宜子弟,十年种木长风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木为自然本色,感恩自然、保护自然,更是我们的本心。
  “栽下棵棵树苗,留下片片新绿”,这绿色是春天的颜色,更是希望的颜色。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