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理论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理论
阳城 | 最美阳检人张璐:追寻“一起吃苦的幸福”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璐,阳城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到市院跟班学习之前,对市院办公室印象最深刻的是全市政法英模、市院办公室王昊主任的一句话,“一起吃苦的幸福”。跟班学习50多天,和市院办公室同事朝夕相处,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也是3句话。
 
“好材料是打磨出来的”
 
第一次听这句话,是王主任在点评我起草的七一党课讲稿时。起草七一党课讲稿是我到市院接手的第一项工作,从确定写作提纲开始,办公室的同志们就帮助我理思路、搭框架、定内容。在初稿完成之后,在周总结会议上,办公室全体同事又进行了讨论,王主任在点评时讲“好材料是打磨出来的”。总结整个过程,从6月15日开始列提纲,到6月23日最后定稿,我的电脑上七一党课文件夹里面一共储存了12个文档。从最开始改结构,到中间补充内容,到最后修改语言,基本上可以说做到了每天都在不停地打磨、修改。这个过程,也是一次次突破自己的过程,深刻地感受到写材料如同办案子一样,只有“求极致”,才能“止于至善”。



“写材料人的状态要么是在写材料,要么是在准备写材料”
 
第一次听这句话感觉有点夸张,但观察久了,才知道这句话没有一点水分,这就是市院办公室的真实写照。市院办公室学习氛围浓厚,主任们会定期把自己收集到的报纸、杂志上的资料分享给大家,开会时还会主动把全市检察机关被最高检、省院采用的信息拿出来和大家进行分析。起草检察长七一党课讲稿之前,办公室的同事们就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收集了许许多多的素材。在起草过程中,大家不断地把自己收集的素材转发给我。党课的最终定稿是6000多字,但我们阅读的素材有30000多字。从市院同志们身上,我深刻地感受到,无论是写材料还是做其他工作都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厚积才能薄发。
 
“没有白吃的苦,但吃苦不是目的”
 
初听这句话,感觉有点矛盾,但时间长了,再仔细揣摩,才能明白其中的深意,办公室工作不仅要讲苦劳,更要讲功劳。办公室工作重、苦、杂、难,有的人避之不及,但办公室也是最锻炼人的地方。与市院办公室的同事们相处久了,我不断地能从他们身上发现新的闪光点,他们仿佛是特殊材料铸成的。他们精力旺盛,来的早、回的晚;他们节奏快、效率高,键盘声、电话声此起彼伏,工作却有条不紊;他们有“火眼金睛”,公文中再小的错误和不规范都能发现……
 
无论是“一句话”,还是“三句话”,好像讲得都是“吃苦”,那幸福在哪里呢?其实,幸福就蕴藏在吃苦的过程中,正所谓“嚼得菜根,做得大事”,付出得到的所有收获都是幸福。让我们一起追寻“吃苦的幸福”吧!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