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要闻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办“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0日,市院举办了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等20余人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零距离监督检察工作。晋城市人大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傅彦虎、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温保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四祥等同志应邀参加了活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出席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市院领导王红玲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分别由省检察院、市检察院组织拍摄的侦查监督工作专题片。大家围绕“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主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踊跃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更加全面的认识了检察工作、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工作范围,市检察院能够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律师对检察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坚持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充分体现了市检察院的人民情怀和爱民情怀。与会人员就侦查监督、检察宣传、对基层有的业务指导、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几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世荣检察长强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提出的这些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厚爱,市院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些意见、建议,及时汇总研究,并加以落实。

  张世荣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侦查监督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全力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二是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侦查监督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诚恳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城区检察院驻城区公安分局侦查监督检察室。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