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要闻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晋城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晋城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世锋宣读了《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卫东同志宣读了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委《关于对“6·03”“5·17”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苏文革主持。

张世荣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检察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和杨景海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案为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真正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真正落实到检察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去,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汲取教训,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做好修复生态、培植土壤工作,努力维护全市检察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以案为鉴知敬畏。全市两级检察院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抓好思想教育工作,认真开展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集中学习讨论活动,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开展《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的专题辅导和知识测试,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学习心得。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巡视整改工作、肃清腐败流毒影响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制订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制定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有序推进,逐一销号。要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监督管理机制。要把三基建设融入警示教育活动中,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三要坚守责任勇担当。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要牢固树立不抓管党治党、管检治检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实管党治党、管检治检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晋城市检察机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实施意见》,把该管的管起来,把该严的严起来。要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建立起一个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严密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省检察院《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构建五责链条体系暂行办法》和市检察院实施办法,加大责任追究力度,通过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四要严格自律作表率。全市每一位检察人员都必须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特别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要做到慎初慎独慎微,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在无人之时总自律,于细微之处常自省,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底线,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