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要闻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向上向前扎实做好晋城检察工作
时间:2020-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委常委、政法委员会书记商黎光同志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局,客观总结了2019全省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明了今年我省政法工作的方向,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要求全两级检察机关从5个方面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一要抓紧学习宣传,确保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吃紧,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检察内网等平台,组织全市检察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商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我省政法工作新形势新变化,结合实际精心谋划新的一年检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省委、省检察院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真正落实到位。

二要充分履职尽责,积极服务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全面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和十项重点工作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法治服务保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为夺取新时代全省和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三要加强统筹调度,着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国家治理体系全局来谋划和推进,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助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水平。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形势,坚持依法严惩、标本兼治,强化三打四建确保决战决胜,推动实现长效常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落实质效;持续跟进监督落实最高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持续发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持客观公正目标导向,更好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降低-件比。强化精准监督,着力补民事检察监督和行政检察监督短板

四要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全面加强检察队伍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

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增强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市、县两级检察院院领导、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全市两级检察院要依法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从严从快惩治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犯罪行为;要加强对全市看守场所的疫情防控检察监督,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积极稳妥做好野生动物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源头防控工作,针对发现的管理漏洞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促进完善相关治理措施。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