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要闻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晋城市两级检察机关积极作为全方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晋城市两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积极找准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检察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参与企业一线防控,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积极参与企业一线防控,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千人入企服务,派员深入对接民营企业,协助企业做好员工健康监测、日常消毒通风、防控物资配备、员工就餐就寝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针对疫情期间绝不能触碰的法律红线向即将复工复产企业进行风险预警。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委员逐日轮流深入复产复工企业进行慰问,并提供法律服务10余次。阳城县检察院与大唐电力阳城国际发电厂建立24小时问题报警联动机制,与企业防控负责人无缝对接;先后深入厂区、食堂、通勤车、宿舍开展防控宣讲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排查安全隐患5个并立行立改;该院检察长冯文莉亲自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出相关问题10余个。泽州县检察院检察长许关生深入大阳镇走访调研了大阳古镇旅游开发项目等4家企业,与企业建立微信交流群,围绕复工复产手续办理、员工返岗、防疫物资储备、安全消杀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多措并举、打破梗阻,保障员工顺利返岗返工。派员积极参加入户走访工作,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健康码系统使用方法,并帮助需返岗返工员工群体实名注册、领取健康码。阳城县检察院协助企业建立企业职工外来人员台账,积极沟通协调当地政府妥善处置外来人员的防控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确保企业正常运营。陵川县检察院积极对接社区矫正对象、乡村贫困人员,详细了解劳动力个人基本情况、思想动态、求职需求和返岗返工存在困难;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议其通过微信、钉钉等线上渠道对特殊群体开展返岗岗前培训。

    提供精准检察服务,助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帮助企业驶入正常生产轨道。市检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新华电缆有限公司解决了新厂区土地规划审批问题,助推新厂区尽快投入生产,减少企业损失。阳城县检察院及时与县工信局、县能源局、县高速路卡口沟通协调,为企业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2000余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所需材料不能运输到位的老大难问题。陵川县检察院对陵川县欣民鑫商贸有限公司、昌河物流等企业复工复产后存在的货物退换、员工工资给付延迟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建议其及时建立损失台账,完善止血、挽损、扭亏的相关措施。沁水县检察院向大士至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发放了《沁水县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政策汇编及疫情防控手册》《晋城市新冠肺炎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指南》,通过耐心解析政策、帮助解决问题,打消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顾虑,目前该企业复产率已达到90%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