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法律文书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法律文书
起诉书(蔡某某贩卖毒品案)
时间:2018-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起 诉 书 

  晋市检公诉刑诉〔2017〕4号

  被告人蔡某某,女,1982年**月**日出生,公民身份号码2302271982********,汉族,高中文化程度,无职业,户籍所在地黑龙江省富裕县**镇**社区**委**组**号楼**单元**室,现暂住晋城市城区**路**酒店**房间。因涉嫌贩卖毒品罪,于2016年5月12日被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事拘留,2016年6月13日经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次日被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执行逮捕。

  本案由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蔡某某涉嫌贩卖毒品罪,于2016年8月8日向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晋城市城区人民检察院于2016年9月2日报送本院审查起诉。本院受理后,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其间,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补充侦查两次(2016年9月27日至10月27日、2016年12月2日至2017年1月2日),因案情重大、复杂延长审查期限一次(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12日)。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4年至2016年5月,被告人蔡某某以人民币54250余元的价格向郭某某、霍某某、谢某某、张某某、于某某等人贩卖冰毒约130余次,共计约216.9克。

  2014年8月初至2014年10月15日左右,被告人蔡某某先后在晋城市城区万苑村、煤海宾馆、湖滨六号酒店、一千零一夜酒店等地以人民币1100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郭某某贩卖冰毒5次,计2.8克。

  2014年夏天至2015年8月份,被告人蔡某某先后在晋城市城区万苑村、快捷酒店等地以大约人民币50000余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霍某某贩卖冰毒约100多次,计约200克。

  2014年9月至2015年4月,被告人蔡某某在自己的住处以人民币1000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谢某某贩卖冰毒10次,计2克;2015年11月至2015年12月,被告人蔡某某先后在晋城市城区泰昌小区、古矿西区、太平洋大酒店以人民币600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谢某某贩卖冰毒3次,计2.1克。

  2016年2月至2016年5月9日,被告人蔡某某先后在晋城市城区黄花街金华附近的桔子酒店、白水街景泽苑小区、新市东街奇缘仙境酒店、七星广场附近和前进路阳光小区等地以人民币1250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张某某贩卖冰毒10次,计8.5克。

  2016年2月至4月左右,被告人蔡某某先后在晋城市城区万苑村等地以人民币300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于某某贩卖冰毒3次,计1.5克。

  2016年5月12日下午16时许,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民警在晋城市城区**路**酒店**房间从被告人蔡某某随身携带的挎包及口袋内查获冰毒13小包计5.47克,麻古1小包计0.09克。

  经鉴定,在查获的冰毒中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在查获的麻古中检出甲基苯丙胺、咖啡因成分。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

  1、物证;

  2、书证;

  3、证人郭某某、霍某某、谢某某、张某某、于某某等证言;

  4、辨认、搜查笔录;

  5、鉴定意见;

  6、视听资料;

  7、被告人供述和辩解。

  本院认为,被告人蔡某某贩卖毒品,数量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此致

  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检  察  员:  仵丰岩

  2017年1月24日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