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风采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6月24日,未检检察官沿着蜿蜒的山路,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了与河南辉县交界处的陵川县马圪当乡寄宿制小学。
时间:2020-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出发点,深入基层一线,在督促履职的路上,用实际行动忠诚地履行着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他们就是公益诉讼检察干警。那么,公益诉讼干警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呢?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泽州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官助理的工作日常。

 

上午8:00


像往常一样,8点钟泽州县人民检察院内就热闹起来了,各部门干警陆陆续续来到单位,第三检察部的助理也迎着朝阳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她首先打开电脑登录检答网,学习了解最新问答内容,给自己十分钟的时间充电。

 

 

上午8:20


打开工作本,她先将昨天的工作认真梳理了一遍,并按照工作计划着手今天的工作。

 

 

上午8:30


对xxx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处置运行不规范的证据进行整理,搜索相关法律规定和案例,对案件进行系统的梳理,录入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进行立案。

 

 

 

 

上午9:30


为扎实开展“严格动物产品检验检疫、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专项活动,深入各大超市、生鲜市场对生肉、海鲜检验检疫等情况进行摸排。

 

 

 

上午11:30


同办案组人员开始讨论案情。

 

 

下午2:00


前往案件现场跟进回访。对于该案我院已经履行了诉前程序,相关部门也积极采取了措施予以整改。今天要通过现场跟进回访了解该案整改情况及最终社会效果。从现场看,被损毁的树木已及时清理,道路两旁重新种植了侧柏,既能发挥护路林护路的功能,又保障了群众的切身利益,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下午4:00


从现场回到院里,针对之前发现的食品安全线索开始制作立案审查报告,对行政机关已纠正并履行职责案件进行整理并制作终结审查报告。

 

 

 

下午5:30


转眼间,已是下午五点半,将今天的文书、卷宗整理好放入工作柜中,普通而又充实的一天也画上了句号。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工作循环,调查走访、排查线索、审查案卷、制作文书...

 

 

公益诉讼干警平凡而忙碌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这只是基层检察业务中诸多认真勤勉的检察人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检察人为了守护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守护绿水青山而努力,用青春书写别样检察蓝,对于公益诉讼,每一天我们都是认真的!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