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风采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市检察院里的转业军人们
时间:2020-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他们曾经是共和国的钢铁长城,

现在成为检察队伍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他们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

他们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到了检察机关中,

把“第二春”奉献给了检察事业。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

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市检察院里的转业军人群体。

 

 

 

永葆yon永

永葆军人本色

本色

 崔光正,1983年考入空军航空大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空军飞行学员,毕业于空军工程大学导弹学院,1999年转业,现任晋城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四级调研员。

17年的军旅生涯是我一生中最艰苦、最难忘、最有收获、也最值得记念的17年。这17年中我经历了人生中重要的几步:考学、分配、结婚、生子、转业。更十七年的军旅生涯是我一生中最艰苦、最难忘、最有收获、也最值得记念的17年。这17年中我经历了人生中重要的几步:考学、分配、结婚、生子、转业。更重要的是,17年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忠诚服从、吃苦耐劳、责任担当。可以说,17年里,我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成长到定型。重要的是,17年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忠诚服从、吃苦耐劳、责任担当。可以说,17年里,我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成长到定型。

     转眼间,在检察机关工作也二十多年了,虽然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但能永葆军人本色,无愧于所从事的检察事业。这一生,我永远是一个军人。”

 

 

军队教会我坚持

 

 

张昊,从部队转业后,进入晋城市检察院工作。

司法办案的专业性很强,法律条文浩如烟海,指导案例、典型案例、公报案例数不胜数。为了促进自己系统的学习这些专业知识,我利用空闲时间过了司法考试,考取了会计、证券从业资格。 

掌握一些法律检索技能,对于办好案子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工作中我发挥本专业特长,编写爬虫程序从网络收集与工作有关的法律条文、案例和裁判文书,建立“数据库”,需要检索时敲敲键盘,省去了找书、翻书的麻烦,也降低了遗漏的概率。   

学习是一件苦差事,但离开校园12年来我未敢放弃学习,一方面是本领欠缺的危机感,另一方面也要感谢部队的培养,是军旅生涯让我有了足够的毅力将这件苦差事坚持下去。

 

部队是座大熔炉

 

 

g军人本色要    

李学军,1989年入伍,1999年转业,现任晋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部队是座大熔炉,进来一身铁,出去满身钢。10年的从军经历,培养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锤炼了自己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意志品质,秉承了人民军队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转眼20年,在检察系统,从书记员、助检员、检察员一路走来,所事虽小,一日不敢懈怠,力求尽责。

 

 

缺氧不缺精神

 

李红宇,1997年9月考入国防科技大学炮兵学院。毕业后,主动申请到西藏工作;2014年转业,现任市检察院二级主任科员。

17年的军族生涯尤其是13年的西藏生活,对我来说,不仅是付出更是收获,忘不了海拔5000米实战训练时的艰辛、参加维稳执勤的害怕、扑灭林芝森林大火后的喜悦;同时,恶劣的自然条件和艰苦的军营生活,也锻炼了我顽强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艰苦不怕吃苦,苦中有作为;缺氧不缺精神,激情干事业。“这是西藏军人的座右铭。

2014年转业后,我继续发扬“苦中作为,激情干事”优良作风,先后承担了案件受理、案件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等工作,并主动参与撰写专题业务分析报告。2019年撰写的《检察建议制发和落实情况专项分析报告》在全省“案件管理理论与实务研究暨优秀业务分析”评选中获得二等奖,2020年撰写的《免予刑事处罚案件专题分析报告》被省院转发。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