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风采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新时代检察人】何娜娜:检察人、案管人、追梦人
时间:2020-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何娜娜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案管办检察官助理

 

 

一名有司法情怀的检察人

 

 

从小,她就是大家眼中的“乖乖女”,一路按部就班地升学、就业。但一路的“顺理成章”中,她从未放弃自己的坚守。文理分科时,她毫不犹豫选择了文科。大学填报志愿时,她义无反顾选择了法学。实习期间,她对又暖又飒的检察官很是仰慕,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了检察系统。

进入市检察院,何娜娜没有成为法庭上掷地有声指控犯罪的检察官,而是成为案件管理办公室的一员,具体承担检察理论研究、协助案管其他工作,“说白了,就是案管工作一块砖。”

虽然是“一块砖”,但何娜娜想成为“一块好砖”。为此她积极向领导、同事请教学习,不断探索。几年下来,她觉得自己不但从领导和同事身上学到了工作方法,还学到了踏实工作的作风。她说,虽然案管工作和当初所憧憬的检察工作有所不同,但她已经从心底爱上了案管工作和可爱的案管人。

 

 

不断解锁新技能的案管人 

 

 案管的工作涉及面广,除去常规案件受理、律师接待、案件评查、流程监控、业务数据统计分析,经常还会承担一些专项工作,如“司法规范化建设年”、“司法体制改革”、“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等。每一个案管人随时都会面对新的领域、新的工作,所以学习是案管人的常态,“哪一年都得解锁几项新技能”。

 

 

 

在这里,她成为一名专业的案管人。作为案件管理办公室的内勤,除了撰写部门各项材料、信息,还需要做好部门的后勤保障工作。三年来,何娜娜共撰写部门总结材料17份、通知133份,信息51份,制定3项专项活动方案,从一个“学生气”十足的案管新人,成长为熟练掌握各类工作文书,越来越专业化的案管人,

在这里,让她对检察工作有了全面认识。3年时间里完成了13次调研任务,承担四大活动中“大调研”相关内容……每一次理论调研工作,她除了做好上传下达、沟通协调之外,还需要明确调研目的,对调研文章逐篇筛选,这让她对检察工作在理论层面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

在这里,她成为支部工作的“小能手”。作为党小组长,刚开始她可谓是手忙脚乱,但党务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因此她必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从会议通知、会议记录、党费收缴、小组活动开展、支部工作信息……她边学边干,从党务工作的“门外汉”成为支部工作的“小能手”。

 

 



 

 

 

披荆斩棘的新时代追梦人

 

 

对于何娜娜来说,这三年中最自豪的经历,莫过于参与组织第四届“福厦晋昌”检察业务论坛。这次论坛,有来自福州、厦门、泉州、宁夏自治区吴忠市、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和本市干警参加。第一次参与组织大型活动,她生怕自己哪个环节出现错误,因此在制订方案、收集参赛论文,了解论文总体情况,协助组织论文评选、制作论坛邀请函、编写论坛秩序册、获奖人员奖金发放等环节都细之又细。此次论坛她还解锁了手工能力这项新技能。原来,论坛的秩序册均是由她编写、排版、设计,打印出来后,自行用胶水进行胶粘。看着最后出来的秩序册,她戏称“这是案管办出版社出品”。

今年她又“解锁”了一项新工作,具体承担本市“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相关工作,这项工作对她来说不仅“新”,而且任务量巨大。除了需要按月汇总全市各类文书数量、等次,并撰写工作报告报送省院外,还要制定活动方案等文件,撰写专报、通报、信息等材料。在这个过程中最难的,还是她必须熟悉各类文书,掌握待评文书制作要求,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提升活动开展质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所在”。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何娜娜就是这样一个披荆斩棘的新时代追梦人、圆梦人,不断解锁的新技能就是她最好的财富。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