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风采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新时代检察人】城区检察院:积极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真没想到,居然是检察长亲自接访……”说起自己的经历,市民赵女士依然有一些意外。原来,赵女士家属因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查,一家人很焦急,特意前往检察院咨询酒驾的相关刑事案件的办理流程和不起诉条件。当时刚好是今年6月份的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期间,接待赵女士的正是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向东。

 

 

赵女士的例子,是城区检察院畅通信访渠道,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一个缩影。据悉,该院严格执行检察长接待日制度,在办公场所醒目显眼的位置设置“检察长接待日时间安排表”公示牌,实行院领导定期接待来访群众,听取来访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化解来访群众的心结。

同时,该院坚持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息诉罢访、群众满意”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工作。对属于本院管辖的信访及时分流到承办部门,并督促承办;对不属于本院管辖的,做到7日内结果性答复并转办相关机关,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按照《人民检察院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控申部门应当自收到群众来信之日起七个工作日以内,根据群众来信分别作出回复。如果属于我院受理的案件,控申部门就会及时移送至相关部门进一步审查。相关部门应当自收到移送的群众来信七个工作日以内告知来信人,一般应当在收到移送的群众来信之日起三个月以内答复办理结果。三个月以内不能办结的,报部门负责人决定,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延长办理期限,并告知来信人。所涉事项重大、疑难、复杂,在延长期限内仍不能办结的,应当每个月答复一次办理进展情况。”城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刘楠说。

据统计,自2019年以来,城区检察院共接待各渠道群众信访256件,均能够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回复、答复工作,最大限度地维护了群众利益,减少和化解了社会矛盾。

 

 

供稿:郜晋龙

编辑:郜晋龙

审核:田   青

统筹:郝丽芳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