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风采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今日我当班】市检察院司法警察的一天
时间:2020-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咳咳,见过法庭上的公诉人,见过“送法进校园”的未检小姐姐,那么检察院的司法警察工作又是怎么样的呢?总感觉很神秘,小编能否安排下呢?

     想了解吗?嘿嘿,那就

 

司法警察的一天

10月的某日,市检察院在全市抽调司法警察协助办案。趁这个机会,就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他们当班的一天是怎样的。

8:00

抵达办案地后,司法警察们首先查看办案工作区,了解各功能室的基本情况。办案工作区是检察系统对案件当事人进行讯问或询问的主要场所,每次办案部门使用办案工作区前,值班司法警察都要对办案工作区进行安全检查、对全程录音录像设备进行调试,确保办案工作区安全、规范运行。

9:00

 

查看完办案工作区后,法警支队召开案前会议,安排部署案件保障相关事宜。保障各业务部门办案工作安全进行,是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重要职责之一。

 

10:00

当事人在进入办案工作区接受询问时,需要填写个人信息,进行安全检查。此时,当天的值班法警已经早早在工作岗位上等待。作为守护办案安全的第一道门,司法警察的责任重于泰山。

10:30

 

 

当事人正在接受询问。按照规定,女性当事人在接受询问时,需要有两名女性司法警察在场。在此过程中司法警察需全程参与,确保询问场所安全稳定、询问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15:00

                    司法警察正在协助检察官外出取证。司法警察常常是检察官们的 “贴身保镖”,在外出取证的过程中他们必须全程参与,确保取证过程顺利进行。

 

 

 

 

 

                他们身着警服,肩佩警衔,在纷繁复杂的检务工作中,他们脚踏实地,践行着法律赋予的职责,保障着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司法警察职业的特殊性,蕴含着每一位干警对正义的守望,对司法威严的维护,只因为他们对待工作拥有着一颗不平凡的检察心!

编辑:郜晋龙

审核:田   青

统筹:郝丽芳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