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听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检察听证
冬寒情暖
时间:2021-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期间
  为弘扬宪法精神
  宣传法治理念
  晋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一级高级检察官张世荣
  作为主办检察官
  于12月3日主持召开
  毋某法等6人国家司法救助案
  检察听证会
  对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庭
  给予国家司法救助
  并开展释法说理

  

 

  市人大代表王双荣、张香荣,市政协委员杨天举、时青松和1名律师代表担任听证员,泽州县乡村振兴局、共青团县委、县妇联,申请人所在乡镇和村委相关领导作为特邀单位代表参加了听证会。听证会在申请人属地泽州县北义城镇召开。



  2021年5月,毋某会被害死亡,毋某法等6人作为被害人近亲属未获得被告人赔偿。晋城市检察院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这一情况后,按照“应救即救”“应救尽救”原则,主动联系被害人家属,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为加大救助力度,该院与泽州县检察院共同开展救助,在做好一次性救助的基础上,主动与市慈善总会、县乡村振兴局、共青团泽州县委、县妇联等单位联系,积极开展多元救助。

  

 

  听证会上,听证员在听取主办检察官案件基本情况介绍、申请人陈述后,进行了现场提问和集体评议,一致同意晋城市检察院和泽州县检察院作出的对毋某法等6人开展国家司法救助的决定。与会单位代表发表了给予毋某法等6人社会救助和帮扶的意见,表示将在政策、资金、就业、心理上给予被害人一家全方位救助。

  
 

 

  “感谢市县两级检察官在这个家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们精神上的关怀和生活上的援助!你们为我们家的事多次奔波,真的是把我们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因为有了你们的救助,让我们的生活看到了希望,是你们的救助给我们冬日里家庭带来了温暖,真的很感谢你们!”

  

 

  张世荣在听证会结束时指出:
  国家司法救助是检察机关落实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做好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增强司法救助意识,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切实提升司法救助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做实做好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检察履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有力实施。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持续推进国家司法救助与民生保障措施紧密衔接,帮助申请人渡过难关。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