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检察听证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检察听证
公开听证助力无障碍设施有爱无“碍”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晋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城区人民政府对辖区公共厕所无障碍设施设置不规范问题未全面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公开听证会。城区人民政府、市残疾人联合会、城区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代表作为案件当事人和其他参加人参加听证会。听证会特别邀请省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助理黄玉洪等一行3人到会指导。
  2021年10月份以来,检察机关在履职中发现,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秀水苑社区公厕、南街街道办事处白云社区、南村镇人民政府安监站、城区西上庄街道办事处晋泥小区、冯匠村等多处公厕没有无障碍通道及标识、无障碍洗手盆、无障碍厕位及安全抓杆,不符合《无障碍设计规范GB50763-2012》要求,无法满足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如厕需求。
  听证会上,办案检察官通过PPT全面展示了实地走访的19座公厕无障碍设施现状,说明了办案人员借助轮椅模拟现场使用情况以及邀请残疾人代表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实地感受情况。阐释了城区人民政府负有无障碍设施监督管理职责的相关法律依据。城区人民政府对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说明,市残联、城区残联就听证会议题发表了意见,听证员经过认真讨论,发表了听证意见。最后,省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助理黄玉洪从检察公益诉讼的重要意义、规范无障碍设施建设的社会价值等方面对公开听证会进行点评。
  城区政府表示下一步将对辖区内172座公厕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按照无障碍设计标准,争取做到应改尽改,不断提升公共厕所无障碍设施规范化水平,为特殊群体创造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条件。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