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质量提升年_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首页 本院动态 领导简介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察视频 检察理论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质量提升年
晒一晒 比一比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春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其他领导同志,各县级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主任、副主任、员额检察官及办公室、案件管理办公室全体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董新宇主持。



  苏春华指出:
  今年1至4月,全市整体检察业务数据持续向好,但是也面临着“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严峻形势,存在着各县级检察院发展不够均衡、法律监督质效还需要提升等问题。全市检察机关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乘势而上、奋力前行,紧盯“奋力推动晋城检察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聚焦78项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勇于走出舒适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固强项、补短板、抓亮点、促提升,推动晋城检察工作持续向好向优发展。
  苏春华围绕进一步抓紧抓好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要抓住3个关键,努力实现检察业务核心数据进位赶超。要抓住理念引领,将“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等新时代检察监督办案新理念真正落实到具体案件办理中。要抓住重点工作,以落实工作矩阵为抓手,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公益诉讼检察、检察听证等重点工作抓在手上、做出实效。要抓住短板弱项,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尽快扭转刑事抗诉、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侦查等相关工作落后的不利局面。
  二是要强化3个意识,着力推进检察工作整体提质增效。要强化大局意识,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抓紧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以刚性检察建议助力诉源治理,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要强化质量意识,紧盯“质量建设年”任务清单,以止于至善的精神专注每一个环节、办好每一个案件,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量。要强化品牌意识,把“四看”标准立起来,定期检点创建进度、及早培树典型案例、不断完善经验做法,着力打造一批效果好、叫得响、有影响的品牌。
  三是要发挥3个作用,助力夯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发挥“一把手”示范带头作用,亲自组织开展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带头开展业务学习,带头办理重大复杂敏感案件、新类型案件,以实际行动在前面“领”、在上面“导”,拿出力度和决心,推动解决关键难点问题。要发挥市院对下指导作用,以多条线联合调研全面分析研判,动态调整目标、加强重点指导、实现均衡提升;要重视教方法解难题,结合具体案事例讲解工作思路、提示实践路径、分享工作经验。要发挥综合部门参谋辅助作用,案件管理办公室要定期开展数据分析研判,做好异常数据动态预警,牵头抓好案卡填录,充分发挥管理监督、服务保障职责;法律政策研究室要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牵头抓好检察业务学习;政治部要牵头抓好全员、全面、全时考核,注重把考核指标向重点业务工作、弱项指标倾斜;办公室、司法警察支队、计财装备技术部等部门要提供高质量的检务保障。
  会上,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通报了1至4月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进展情况,各县级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分析和表态,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业务条线和联系基层检察院业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检察要闻  
最高检发布《生态环境和资源...
一图读懂2023年最高检工作报告
晋城李某某贪污抗诉案成功入选!
最高检发布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从严惩治行贿犯罪!最高检又有新动作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负责人就检察机关...
最高检发布5件依法惩治侵犯公民个人...
本院动态  
权益岗在行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维护国家安...
吹响政治轮训集结号 奏出走在前列最...
晋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首期《晋城检...
深剖析 强落实 再发力
“检察官教检察官”大讲堂上新啦!
【狠抓落实】释疑解惑 凝聚共识 形...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全市检察侦查...
检察视频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晋城暖阳未检品牌宣传片发布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张兆星:坚持公益守护 源自内心热爱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高彩霞:是权力,更是责任
微视频:解铃
微视频:解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山西省晋城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晋城市迎宾路219号 邮编:048000 电话:0356-2060086
   效能投诉电话:03562060090  电子邮箱:jcsrmjcyzzb@163.com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晋城微信公众号 晋城抖音